關2年非劣油案?魏應充自曝「心酸原因」:民眾全誤解了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入監服刑。中央社資料照片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入監服刑。中央社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頂新集團、味全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因混油案被判 2 年有期徒刑,去( 2018 )年 12 月假釋出獄後,近日突然開創粉絲專頁,繼日前大吐苦水嘆「說話不是我的專長,說委屈更不是強項」後,他今( 19 )日再度發文,自曝入獄服刑 2 年的真正原因,無奈稱「民眾全都誤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應充今以「心酸的白話文」為題,寫下入獄服刑 2 年的真正原因。他表示,到超市走一趟,所有食品上的外包裝都會標示「商品以實品為準,照片僅供參考」,這正是他遭判刑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包裝上的橄欖畫太大顆了!」在法律上叫做「商品標示不實」,卻無奈被民眾誤解為油品有毒。

魏應充也強調「有一種東西叫做分層負責,還有一種東西叫做行政罰」,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管到產品包裝上的照片如何測光?設計圖案如何精美?「那家公司應該是家庭手工業,規模小時間多,每個手工品都會盯到。」字字句句滿是委屈,他也調侃「台灣所有業者應該有被我的案子嚇到了。照此標準,牛肉泡麵上的牛肉畫太大塊,那監獄應該關滿了人。」

貼文一出卻仍不被網友買單,紛紛痛批「你自己都不(敢)吃你自己生產的油,那有什麼好說的?」「逃漏稅的部分呢」「說白話就是『你賣的橄欖油其實不是橄欖油』」、「在包裝圖案事件和油品不安全應該是兩碼事吧!」不過,也有網友鼓勵「支持您勇於說出真相」、「你服的不是刑」、「員工負責做事,老闆負責坐牢,台灣有各種這樣的奇怪判例,難怪司法的信賴度極低」,引發熱議。

▲魏應充全文。(圖/翻攝自魏應充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