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腸再驗出非洲豬瘟 檢出案例達33例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9日電)中國豬肉製品又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又再次於旅客棄置的中國大陸豬肉製品驗出1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總計已達33例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應變中心今天表示,第33例肉品是由防檢局基隆分局台北松山機場檢疫站在3月3日時採樣,肉製品為來自安徽合肥搭乘遠東航空旅客所棄置的香腸。

應變中心指出,樣本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定序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顯示旅客自中國大陸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根據應變中心統計,從中國豬肉製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檢出率仍高,分別為107年10月1例(檢出陽性的比率0.6%)、11月2例(1.1%)、12月4例(2.2%)、108年1月11例(6.2%)、2月11例(8.0%)、3月4例(6.7%)。(編輯:陳清芳)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