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審查進度惹議 國教院:必定如期如質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十二年國教課綱即將於今年8月正式上路,教育團體擔心大多數教科書仍未完成審查。國家教育研究院長許添明今天表示,「如期如質」完成一定沒有問題,未來2個月進度會較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行動聯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等教育團體,預計明天召開記者會,質疑十二年國教課綱的新課本審定進度緩慢,讓人擔心無法如期送到學生手上,或是為趕進度放水,影響教科書品質。

國教院長許添明今天下午在教育部召開記者會,打包票新課綱教科書審查一定會「如期如質」完成。他解釋,教科書審查有一定的流程,大多數教科書都要經過2、3次續審,必要時召開三方座談,由學者專家幫助出版業者完成修訂。

許添明表示,目前總計受理470冊,已通過審查68冊,審查中357冊,其中絕大多數都在2、3次續審的階段,另有45冊退回重編,並已陸續2次送審。依照現行進度,未來2個月內將有許多教科書通過審查。

「這個數字每天都在變動,陸陸續續在通過。」許添明說,預計最遲今年5月底完成教科書審查作業,其中語文領域、生活課程、全民國防教育將於4月15日公告;數學、健康與體育、科技、自然科學、綜合活動、藝術、社會、技術型高中15群科則於5月15日公告,到時各個學習階段確定會有教科書供學校選用。

外界質疑送審趕進度將影響品質,許添明強調,教科書送審有一定的流程,書送進來後要修改、重送多次,程序相當嚴謹,必要時也會透過「編審協力」等方式協助出版業者。

媒體追問45冊教科書被退回重編的原因,許添明不願多說細節,只強調國教院在保證品質的前提下,會尊重審查委員的機制。(編輯:張雅淨)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