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不放棄求學 她開朗上大學逐夢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國二時罹患肺部惡性腫瘤,屏北高中考生孫淑芬經歷了3年的化療,期間還請老師將考卷拿到醫院讓她考試,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獲錄取長榮大學生物科技系,她說,要再逐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淑芬國一時,在班上成績都是前3名,國二那年因跳繩喘不過氣,經檢查發現肺部有惡性腫瘤後接受化療,連續3年的化學治療,讓她一度墮入深淵。從一開始不能接受,吶喊著「為什麼是我」,直到在醫院中看到癌友們努力對抗病痛,並在陪伴癌童的過程中,自己慢慢的打開心結。

孫淑芬化療期程3年,遇到學校考試,她就請老師將考卷帶到醫院讓她考,高中考上國立屏北高中,高一時仍持續接受化療,多次請假治療,導師林宛青表示,難能可貴的是她每次療程結束,努力克服身體的不適,總是開朗積極地與各科老師聯繫課業進度與評量事宜。

繁星獲錄取長榮大學生物科技系,孫淑芬說,自己的興趣是心理系,因為喜歡跟別人聊天,也覺得心理系很酷,已問過學校老師,大二時仍可轉自己喜歡的科系,因此她將先入學,然後再轉讀自己喜歡的科系,繼續逐夢。(編輯:黃世雅)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