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漏油案 中油提整治計畫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9日電)中油公司副總經理畢淑蒨今天表示,湖西油庫漏油事件,中油已向澎湖環保局提出油庫土壤與地下水污染調查評估,審核通過後6個月內提出整治計畫,21個月內完成整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副總經理畢淑蒨今天偕同油品行銷事業部執行長羅博童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作以上之表示,同時代表新任中油董事長歐嘉瑞持續延續縣府、中油與湖西公所等三方的平台機制,以最大誠意作好善後工作。

畢淑蒨表示,中油湖西油庫去年7月爆發漏油事件迄今,除了完成補償慰問金與部份農民農作物、畜產的理賠外,未來在三方溝通平台機制下,只要賠償符合法律規定,中油絕對從寬認定。

畢淑蒨並指出,中油已在油庫400公尺範圍內自設標準監測井,並向澎湖縣環保局提出湖西油庫土壤、地下水污染調查及評估,只要環保局審核通過,6個月內提出整治計畫,21個月內完成整治。

賴峰偉表示,中油油庫爆發漏油事件迄今近8個月,中油應以最大誠意與湖西鄉親溝通,保障鄉民最大的權益,早日完成補償、賠償與回饋等工作。(編輯:黃世雅)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