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接連空難 德專家:波音將面臨巨額索賠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9日專電)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接連發生兩起空難,德國空難索賠專家吉穆拉預言,波音將面臨罹難者家屬及航空公司的索賠,賠償金額屆時恐創下民航史的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吉穆拉(Elmar Giemulla)是專精客機失事索賠的法律專家,曾代表在2015年空難中喪生的罹難者家屬向德國航空公司「日耳曼之翼」(Germanwings)索賠。他目前在柏林科技大學擔任航空法榮譽教授。

吉穆拉接受「世界報」(Die Welt)訪問時表示,波音顯然設計有問題,才造成這兩起空難,按照美國法律,波音很可能被判決支付懲罰性的賠償。

吉穆拉指出,在印尼獅子航空去年10月發生空難後,波音應該已經知道這型客機有風險,卻還是冒險讓空難再一次發生,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國的法院毫不留情。

他預估,除了兩起空難加起來近350名罹難者的家屬,因禁飛而蒙受損失的航空公司也將向波音求償,屆時賠償金額將以數十億美金計,可能創下民航史上的紀錄。(編輯:周永捷)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