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嬤遭送養老院 「爬2公尺柵欄」跌傷淚訴:我想回家

▲83歲嬤遭送養老院 「爬2公尺柵欄」跌傷淚訴:我想回家(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2019.03.19)
▲83歲嬤遭送養老院 「爬2公尺柵欄」跌傷淚訴:我想回家(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2019.03.1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省鎮江一名 83 歲老婆婆日前被發現跌坐在路邊,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將老婆婆扶起,詢問後發現,原來老婆婆被女兒送到附近一間養老院,想家的她趁看護不注意時偷偷翻過柵欄想逃跑才不慎跌倒,而老婆婆見員警要將她送回養老院,忍不住淚訴「我想回家」,讓員警也為之鼻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老婆婆的女兒、女婿定居在浙江杭州,老婆婆的女兒因生病無法繼續照顧她,才將老母親送到養老院,之後女兒因工作忙碌,加上不時得看病治療,已許久沒到養老院探望母親。

老婆婆在養老院住了一年多,見女兒、女婿許久沒來看她,想家的她多次趁看護不在時想逃跑,但最終都被帶回去。本月 9 日中午,老婆婆又趁醫護人員不注意時,偷偷翻越 2 公尺高的柵欄想逃回家,卻在跳下柵欄時跌倒扭傷腳,路人見到老人摔傷坐在路邊,趕緊報警處理。

養老院婦人 ▲路人見老婆婆受傷跌坐在地,趕緊報警處理。(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2019.03.19)

警方趕抵現場後將老婆婆扶起帶上警車,並詢問她詳細情況,但老婆婆一下說自己是搭公車來的,一下又說是步行來的,不小心撞到樹才跌倒,語無倫次,只是一直要員警送她回家。

員警原本想將老婆婆帶回警局再聯繫她的家人,途經養老院時,隨口問她「老太太你是不是這個養老院的啊?」沒想到老婆婆突然神情緊張,激動地說「不是不是,我不是這個養老院的,我不去這個地方,我要回家」,員警心生懷疑,聯繫養老院的工作人員後,才確認老婆婆的身分。老婆婆面對眾人詢問,難過地說「家裡一個人都沒有,女兒女婿也在外面看病」、「我一直都想回家,我想家」,讓員警聽了好鼻酸,也提醒子女們要多多關愛老人,常回家看看。

▲老婆婆向員警和養老院員工淚訴想回家的心情。(圖/翻攝自「看看新聞」微博, 2019.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