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南部化學污染事件 多人已康復出院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馬來西亞南部的柔佛州巴西古當市發生嚴重的化學污染事件,導致多人入院。截至今日中午12時,已有80人康復出院,仍有44人留院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來西亞柔佛州衛生、環境及農業委員會今日傍晚發布聲明表示,這起上週爆發的金金河污染事件導致上百人入院,目前許多人已康復出院,只剩下44人仍未康復。同時,原本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人也從4人減至1人。

聲明表示,目前金金河一帶的空氣素質也趨於平穩,當局將持續監控至4月,並每日採集樣本化驗。消防局、環保局等單位將合作,加強關注對此事件人體、動物和環境有害物質的指數,包括揮發性有機物(VOC)、氰化氫(HCN)、丙烯腈(Acrylonitrile)和丙烯醛(Acrolein)。

截至今日中午12時,有關當局已從金金河清出約990公噸的污泥及1650公噸的污水,並指示附近地區近百家的幼兒園和托兒所都暫時停課。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能源、科技、科學、氣候變化及環境部長楊美盈指出,將於明天下午2時,在巴西古當市議會舉行新聞發布會,以公布災害發生的完整內容。

這起化學污染事件在上週爆發,導致附近許多居民身體不適,學校也宣布關閉數日。政府相關單位目前已逮捕3名嫌犯進行調查。(編輯:周永捷)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