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調查:政府應對富人課重稅 建立好福利制度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一項調查今天顯示,富裕國家的大多數人都希望政府對富人課徵重稅,且大部分國家民眾普遍支持打造福利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調查訪問21個國家,當民眾被問到「為了支持貧困者,政府是否應該多向富人課稅?」對此,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贊同。OECD並未定義何謂富人。

對富人課重稅在許多富裕國家已成為政治避雷針,不論是美國民主黨人士或法國黃背心抗議者,都要求富人該負擔重稅。

OECD表示,身陷經濟危機多年的葡萄牙和希臘民眾對於課徵富人稅支持率最高,將近80%支持對富人課重稅,而所有接受這項調查國家的平均支持率為68%。

總部位在巴黎的OECD指出,這項針對2萬2000人的社會和經濟風險調查也發現,民眾對政府的社會福利政策極度不滿。

這項調查發現,倘若民眾需要公共福利,僅20%受訪者表示能輕易獲取,而有56%受訪者認為獲得社會福利相當困難。

平均而言,民眾特別關心品質好、負擔得起的年長者長期照顧,以及住房和醫療服務。(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