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電腦竟然只要99美元 NVIDIA CUDA-X 讓AI應用超廣泛

▲NVIDIA 為大眾市場推出 Jetson Nano AI 模組。(圖/NVIDIA提供)
▲NVIDIA 為大眾市場推出 Jetson Nano AI 模組。(圖/NVIDIA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可別以為具備 AI 人工智慧的電腦就會很昂貴,因為 NVIDIA 於 19 日宣布推出可以打造數百萬個智慧系統的人工智慧-電腦 Jetson Nano,完全顛覆市場對於 AI 技術其成本的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台體積小但功能強大的 CUDA-X AI 電腦,不僅在運行當前 AI 工作負載時,提供每秒高達 4,720 億的浮點運算次數,而且極為省電,耗電量只有 5 瓦,因此非常適合肩負長時間運作的商業用途。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GPU 技術大會中,宣布推出共有兩種版本的 Jetson Nano,分別為針對開發者、創客與玩家所推出,包含售價僅 99 美元的開發者套件,以及售價 129 美元針對想要打造大眾市場終端系統企業所推出的生產模組。

Jetson Nano 支援高解析感測器,不僅可以平行處理多重感測器,且每個感測器間的串流皆能運行多個當下的神經網路;同時也支援許多廣受歡迎的 AI 架構,讓開發人員得以輕鬆地將自己喜歡的模組與架構整合至產品中。

對此產品 NVIDIA 自主機器副總裁暨總經理 Deepu Talla 表示,Jetson Nano 讓 AI 更為平易近人,其背後支持的架構與軟體就和驅動國家的超級電腦一樣。將 AI 導入創客應用如同為創新開啟了全新世界,啟發人們創造下一個驚人的創作。

NVIDIA 同時也宣布與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IoT 合作,雙方將透過 NVIDIA® Jetson™ 讓客戶數百萬的連網裝置能輕鬆部署 AI 和深度學習。透過合作後 AWS 平台上就能輕鬆地建立、訓練及最佳化模型,並運用 AWS IoT Greengrass 將模型部署於搭載 Jetson 的終端裝置。

AWS IoT Greengrass 可將 AWS 無縫擴充到包括機器學習推論在內的終端裝置,讓其能在裝置上處理產生的資料,並可同時運用雲端進行管理、分析和長期儲存。

而搭載 Jetson 的裝置可在終端執行推論並利用 AWS IoT Greengrass 採取幾近於即時的行動。之後,資料會送回如 Amazon SageMaker 的機器學習服務,以改進模型的精準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