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中美貿易戰落 美歐貿易戰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果然是閒不下來的人,中美貿易戰下周萊特希澤、財長穆欽訪中,下下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訪美,雙方希望在 4 月底前達成共識,元首會議從 3 月底一延再延,現在傳說可能延至六月再召開,川普和習近平在六月下旬都將出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段空窗期,川普把槍口瞄準了歐洲,美國與歐盟在 3 月 6 日於華府舉行第五輪貿易談判,對於農產品的貿易爭議仍無法化解,美國希望談判範圍應包括農產品,在去年七月美歐貿易談判停戰後,美國農糧團體、國會等一再要求歐洲開放糧食市場,川普揚言對歐洲汽車課徵高關稅,擁有三大車廠賓士、寶馬、福斯的德國屈服了,願意將談判範圍擴大包含農產品,但法國還是堅持談判僅限於工業製品,歐洲本身步調並不一致,也增加了談判的困難度。 白宮必須在五月中旬之前決定是否對進口汽車及零組件加徵關稅,今年五月適逢歐洲議會選舉,對於農業政策、農產品補貼等承諾一向是討好農民最重要的工具,如此一來,美歐的貿易談判想要在五月以前有什麼好結果,恐怕是有困難的。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