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銓併購全智科傳內線交易 10人交保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0日電)IC晶圓測試廠欣銓併購全智科案,疑有內部人員在重大訊息公開前買進全智科股票涉內線交易。士林地檢署訊問全智科前監察人陳榮祥等19人,陳榮祥等10人以8萬至15萬元不等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邱智宏今天受訪證實,本案已於昨天深夜訊問完畢,相關被告分別具保或請回。

上櫃公司欣銓科技於民國105年7月25日到8月25日公開收購全智科普通股,106年則進行以現金為對價的股份轉換案,完成併購案。

檢調獲報,在欣銓併購全智科期間,有參與併購案的內部人員在重大消息公開前,即搶先買進全智科股票,待併購案利多消息公開帶動全智科股價後出脫獲利。

士檢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追查發現,全智科前監察人陳榮祥等多人涉嫌此案,初步可分為兩大群組,個人獲利數十萬元至上百萬元不等。

台北市調查處昨天將陳榮祥等19人移送士檢複訊,檢察官訊後以陳榮祥等人涉及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命陳榮祥等10人以8萬到1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陳榮祥15萬元保金為最高,另8名被告、1名證人請回。(編輯:唐聲揚)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