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國共時代心戰喊話 馬祖播音站變景點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祖20日電)馬祖北竿鄉公所配合2019第3屆硬地超級馬拉松賽事賽道情境佈置,將國共對峙年代,兩岸心戰喊話芹山播音站舊址,建設為更完善景點,並且請到當年播音員原音重現,讓遊客體驗當年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拉松主辦單位指出,早年馬祖與中國大陸對岸緊張時期,天天都有心戰喊話,北竿芹山播音站是當年全東南亞功率最大的播音站。每天播音的第1句話就是:「親愛的大陸同胞們.....」。今年馬拉松賽特別邀請當年在芹山擔任播音員曹瑞芳女士到場,重現心戰喊話場景,也為選手加油。

播音站景點現場,除了牌樓、大喇叭重現外,也把播音功能納入設計,未來正式使用時,遊客可利用現場簡易播音系統體驗冷戰時期心戰喊話,喊話內容還能自由發揮。(編輯:吳佳穎)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