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貿易商焚燒中國商品 促政府提高關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數百名印度貿易商昨天焚燒中國商品,藉此敦促政府提高進口關稅,以抗議中國的貿易和外交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19日報導,由於憂心中國產品損害印度製造商的利益並導致數百萬人失業,這些商人還敦促消費者抵制中國進口產品。

貿易商在首都新德里的薩達爾巴扎(Sadar Bazar)焚燒中國商品,包括筆記型電腦、手機、傳真機和玩具等。薩達爾巴扎是新德里主要的中國商品市場。

印度其他幾個城市也舉行了類似抗議活動,燒毀中國商品。

此外,對於北京利用否決權阻止聯合國安理會將巴基斯坦伊斯蘭領袖列入黑名單一事,印度也感到憤怒。

阿茲哈(Masood Azhar)是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eM) 的創始人,該組織聲稱對2月份發生於印控克什米爾(Kashmir)造成40名軍事警察死亡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負責。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14年上台以來,中國成為印度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印度與中國間的貿易逆差擴大了近75%,達630億美元。

莫迪將於下個月開始的大選中尋求連任。他面臨來自反對黨和所屬黨派的指責。批評者認為,他未能採取措施遏制中國企業對印度經濟日益增加的影響力。(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