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電今年業績估衝5年高點 股價漲近8%波段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IC載板大廠南電今天盤中股價最高來到43.05元,大漲7.9%,是2015年6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法人預估,南電今年業績看增8%,衝5年來高點,獲利目標轉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望今年第一季營運表現,本土法人報告日前指出,第一季產業進入淡季,車用、手機和消費性電子產品晶片載板需求趨緩,不過,南電在ABF材質的FC-BGA載板,市場需求持續穩健,預估產能利用率可到9成。

展望今年營運表現,法人預估,南電今年全年業績可望年增6%到8%區間,拚5年來高點,今年獲利目標轉正,每股純益有機會超過1.3元,逼近1.5元。

法人表示,5G網通設備所需IC載板持續成長,邊緣運算相關設備對ABF材質IC載板持續提升,也帶動相關載板規格,加上ABF載板採增層法製造,可帶動ABF產能耗用。

在產能布局,法人表示,南電ABF產能持續去瓶頸化,預估可再增10%產能,SiP擴產能倍增,預估今年第2季可顯現效益。

南電除了生產ABF基板,也生產PP(BT)基板和印刷電路板PCB,產品比重各占1/3。PCB主要在中國昆山生產,應用於汽車和高階筆電產品。(編輯:郭萍英)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