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3型預警機降落南韓基地 示警北韓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嘉手納美軍空軍基地的E-3預警機18日被派遣至日本海後,在南韓烏山基地降落。觀察家認為,美軍E-3型預警機近期航向朝鮮半島是在示警北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美軍E-3型預警機出現在南韓,是自2017年12月韓美「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空中演習以來的首次。

軍方消息人士指出,E-3的移動歷來被作為韓美聯合訓練的一環,之前一直經常參加每年進行的「太平洋迅雷」(Pacific Thunder)訓練。該訓練以營救韓美空軍遇難飛行員為目的,此次實施時間為3月18至29日。

另一位軍方消息人士表示:「E-3本月18日在江原道東海上空訓練後停留在了烏山基地,19日也進行了訓練,剩下的訓練是往返於嘉手納還是烏山,將由美國考慮後決定。」

觀察家認為,E-3移動或是為加強對北韓的遏制力,以應對2月底越南河內川金二會破裂後北韓可能出現的異常徵兆。換言之,美國是在向北韓發出警告。

北韓從2月中旬開始到本月初為止,對東倉里導彈發射場進行了修復。隨後,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威脅稱有可能會結束核導試驗中斷狀態,因此韓美開始加強相關偵察活動。隨之有解釋稱,E-3出擊半島或是出於類似考慮。

報導稱,E-3型預警機是監視和指揮空中的天空指揮所,識別敵機和指揮友軍飛機是它的強項。有分析稱,憑藉E-3的特性,美國可以集中監視北韓的航空訓練動向等。(編輯:高照芬)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