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化學污染事件 警方逮捕11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專電)馬來西亞南部的柔佛州巴西古當市發生嚴重的化學污染事件,警方昨天再逮捕2人協助調查,目前逮捕人數增至11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來西亞柔佛州總警長莫哈末卡立爾(MohdKhalil Kader Mohd)昨晚發出聲明,表示針對巴西古當金金河受有毒廢料污染事件,柔佛警方昨天再逮捕2人協助調查,並起獲一輛載送化學廢料的運送車,這2人將扣留至本月25日。

他表示,這2人涉嫌接收工廠的化學廢料後,再指示他人傾倒,不過他拒絕說明這2人是否為工廠業者。

他透露,之前警方已逮捕9名嫌犯協助調查,除了1人已經獲得警方口頭保釋外,其餘8人繼續協助調查至本月23日。

目前還在扣留協助調查者為10人。所有被捕者的年齡介於27歲至41歲,分別來自柔佛州及霹靂州。

莫哈末卡立爾強調,一旦完成調查報告後,將提呈給副檢察司以決定提告事宜。屆時警方將援引刑事法典第278條(製造對健康有害的空氣),284條(對任何有毒物質輕率處理),以及326條(嚴重致傷他人)提出控告。(編輯:施燕飛)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