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官兵士氣高昂 專注訓練不怕苦

▲ 特四營營長朱中校接受媒體專訪。(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 特四營營長朱中校接受媒體專訪。(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專訪)「官兵士氣高昂,專注部隊訓練,我們有信心達成上級作戰任務。」陸軍特戰指揮部特4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今日進入第8天,營長朱中校指出,雖然在長途行軍訓練中,官兵腳底會有起水泡等傷勢,但經過簡單包紮後,就能重新投入,專注於部隊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中校表示,今天是行軍第8日,行軍里程達到190公里,部隊訓練置重點在濱海城鎮的歸附作戰、重要目標反特攻應援、水域訓練及關節要點控領等科目,並結合空中兵力,強化地空整體作戰能力,使特戰部隊在防衛作戰時期能夠快速反應、重點打擊,將關鍵戰力適時適地地投入在必要的目標區,達到防衛作戰的指導。

 連輔導長楊少尉在特戰營由士兵轉任軍官,他說,當初為了挑戰自己,加入特戰部隊,後來轉服軍官是為了訓練自己、磨練自己,使自己更上一層樓,在特戰部隊他除了傘訓外,最期待的也是行軍訓練,能夠藉此磨練心志,強化戰技,也與官兵培養同舟共濟、上下一心的團隊向心。

 擔任狙擊區隊的伍詩羽是少數的女性特戰士官,她表示在特戰部隊,在各方面的任務執行時,男女性都是一視同仁,因此特戰的女性會比較辛苦,但也擁有強悍的意志,狙擊區隊的負重雖然比其他同仁更重,行軍過程更辛苦,但她說「我不怕苦。」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