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 落實戰訓強化戰力

▲ 特戰突擊隊員向目標區實施攻堅掃蕩。(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 特戰突擊隊員向目標區實施攻堅掃蕩。(軍聞社記者周力行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彰化20日電)為落實戰備訓練、強化特戰戰力,陸軍特戰指揮部特戰第4營於3月13日起執行108年濱海城鎮要地行軍訓練,訓練全程橫跨嘉義、雲林、彰化、臺中、苗栗及南投等6個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不分晝夜的訓練期間,參與官兵白天頂著高溫燠熱,夜晚耐受氣溫驟降,不斷面對與克服如天氣晴雨的變化,身體的疲勞及各項戰術戰技演練等有形、無形的困境考驗,藉由務實的濱海城鎮要地行軍過程,有效提升整體作戰能力,展現出「忠義驃悍,勇猛頑強」的精神,使特4營成為一支精實壯盛的鋼鐵勁旅。

 航特部表示,「濱海城鎮要地行軍」是特戰部隊施訓的要項之一,是結合國軍防衛作戰構想及特種作戰的戰術應用,全程採「想定結合敵情、現地實兵演練」的方式,期藉由周密計畫與管制,仿真實戰情境,進行特戰營、連特種作戰戰術運用及戰鬥教練,同時磨練、驗證及具備特戰部隊在濱海城鎮地區的作戰能力,使特戰部隊不論在山隘或濱海城鎮等作戰場景,均具全方位作戰能力。

 航特部強調,特4營濱海城鎮要地行軍已進入第8天,在長達500公里的行軍訓練過程中,特別結合濱海城鎮規復作戰、反特攻、空中突擊及水域特種作戰等多元訓練,期達成「為戰而訓」之目標,以符合防衛作戰實需;然而,這群特戰官兵不怕難、不怕苦、不怕累,多變的天氣型態與訓練場域,在在考驗著每位參訓官兵的毅力與信心,但這種種意志煎熬及耐受能力的挑戰,卻是鍛造特戰勇士具備勇猛頑強精神,所不可或缺的關鍵訓練。

 「英雄路上,好漢當先」。航特部強調,艱苦而嚴格的高強度訓練,往往可以激發團體高度士氣及凝聚力,參訓的多數幹部均具備豐富的行軍訓練經驗,過程中秉持特戰部隊「攜手同心、患難與共」的袍澤情誼,相互激勵,更展現出強烈的戰鬥意志,有信心克服困難,完成行軍任務,共同走出屬於特戰官兵的榮耀,請國人一起來為這群特戰菁英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