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鄭崇華領軍 挹注泰北華校教學資源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日前前往泰北清萊地區,捐贈LED燈管和電子設備給4所泰北華校,將現有的電腦教室打造為數位教室,挹注泰北華校更多教學資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泰代表處指出,財團法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及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本月13日至14日前往泰北清萊地區美斯樂興華中學、滿星疊大同中學、滿堂建華高中及茶房光復高中4所華校舉辦捐贈LED燈管及DeltaGreen Classroom揭牌儀式,挹注泰北華校的教學資源。

活動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及泰達電規劃執行,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率基金會執行長張楊乾、高級專員陳雯甄、泰達電副總裁徐位敏、股務經理柯秀梅及總裁祕書郭玫君參與,駐泰代表處代表童振源及僑務組長高家富陪同。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自2001年開始,長期挹注泰北華校教學設備,並成立「梅花計畫」提供清寒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目前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捐助泰北華校主要透過集團位在泰國的泰達電規劃執行。

這4間學校分別獲贈一台雷射超短焦4000流明投影機,搭配互動式電子白板,結合DeltaMOOCx線上教學課程軟體,把現有的電腦教室打造成數位教室。

捐贈儀式中,鄭崇華分享個人早年求學過程,勉勵同學們努力向學;童振源致詞時推崇鄭崇華幼年從中國大陸隻身來台,學成後創業有成,不忘回饋社會,可謂現代企業家楷模。

為使泰北僑胞瞭解代表處提供的僑民服務工作,童振源也在現場宣導代表處新建置完成的「泰國台灣電視網路頻道平台」,透過台灣電視瞭解台灣的進步及學習華語。(編輯:施燕飛)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