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指期拉高結算 指數翻紅持穩10500點之

▲ 台股上漲39.24點或0.37%,收在10551.56點。(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上漲39.24點或0.37%,收在10551.56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指期今 (20) 日拉高結算,尾盤台積電、鴻海最後一盤拉抬翻紅帶動,台股加權指數終場上漲 39.24 點或 0.37%,收在 10551.56 點,成交金額 1186.67 億元,日 K 線蓮 4 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權值股表現方面,在台指及拉高結算下,台積電、鴻海尾盤都有大單敲進,台積電終場上漲 1.5 點或 0.62%,收在 242 元,鴻海更是最後一盤由黑翻紅,終場上漲 0.1 元或 0.14%,收在 72.4 元,也支撐市值也力守兆元之上。

不過股王大立光開高走低,終場更是由紅翻黑,加上台塑化、中華電、台化、富邦金、中信金等最後一盤都有賣單調解,壓抑指數今日漲幅。

今日買盤多圍繞在業績、高殖利率題材個股,自動光學檢測 (AOI) 設備廠晶彩科自結 2 月獲利達稅後純益 7311 萬元,每股純益 0.92 元,已逼近去年全年獲利,今日跳空漲停鎖死至收盤。

另外,上緯去年每股純益衝上 11.22 元創下歷史新高,公司也擬配息 5 元,業績以及高殖利率題材加持下,今日發動攻勢,股價直奔漲停衝破百元大關,另外華建、晶心科、淳安、華建、正達等也漲停作收。

法人分析,目前雖然中期仍然偏多,但短期來看量能已逐漸沉澱,接下來在孔呈現高檔震盪格局,而下周前各公司將陸續公布財報,可關注擁有高殖利率題材的個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