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山老鼠曾當面嗆警 涉盜伐珍貴扁柏遭逮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0日電)越南籍胡姓女子涉嫌擔任盜伐集團接運外勞工作,以前多次被攔檢,因查無證據還嗆警,18日被攔查時,車上4名外勞四處逃竄,警則在胡女背包查扣兩塊珍貴台灣扁柏樹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竹崎分局偵查隊長林乙皓今天表示,3月初時,民眾在阿里山鄉豐山村登山時,親眼目睹越南籍外勞揹運木頭景象,還PO上臉書(FB),聯合查緝小組每日派員不定時在阿里山區各林班地執行埋伏守望勤務。

林乙皓指出,查獲的胡姓越南籍女子,涉嫌擔任盜伐集團運輸補給及接運外勞工作,從去年至今,曾多次在深夜時段遭到聯合查緝小組攔查,胡女均獨自駕車,每次使用不同車輛穿梭山路,形跡可疑,惟苦無證據,胡女還嗆警「你們又沒查到我違法,趕快放我走。」

聯合查緝小組於18日上午在阿里山事業區165林班產業道路,攔查到胡女駕駛自小客車,當下車內立即跳出4名疑似越南籍男子逃逸,當場胡女車內背包發現兩塊珍貴台灣扁柏樹瘤(約1.8公斤)、刨刀1支。

林乙皓說,胡女到案後,仍飾詞狡辯,辯稱不認識逃逸的4名男子,也不知道車上為何會有台灣扁柏樹瘤,請警方不要誣陷他。逃逸的外勞,研判就是在豐山的盜伐集團,警訊後,全案將胡女依違反森林法移送法辦。(編輯:翁翠萍)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