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紫斑蝶遷移 週末到林內賞紫蝶飛舞

▲3月23、24日以及30日、31日4天兩個周末假期來雲林林內欣賞紫蝶飛舞之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0)
▲3月23、24日以及30日、31日4天兩個周末假期來雲林林內欣賞紫蝶飛舞之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0)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https://youtu.be/o_FwL3oUbK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民眾欣賞「蝶來幸福 閃耀林內」奇特美景,林內鄉公所今(20)日舉行宣傳活動,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鄉長張維崢等眾人組成紫蝶保衛軍,邀請大家3月23、24日以及30日、31日4天兩個周末假期來雲林欣賞紫蝶飛舞之美,同時也要維護雲林美麗家園與生態。

謝淑亞表示,每年春分與清明節前後,紫斑蝶群會依循固定路線,離開冬棲地高雄茂林,沿著「蝶道」,一路北返苗栗、竹南一帶繁殖,因此被稱「清明蝶」,紫斑蝶遷移被公認為台灣生態奇觀。

鄉長張維崢表示,紫斑蝶季邁入第十二年,今年為了迎接嬌客,由縣府與林內鄉公所籌辦「2019林內紫斑蝶季 蝶來幸福 閃耀林內」系列活動,以紫斑蝶的獨特生態,結合了林內鄉周邊文化產業、觀光資源、生態教育,讓民眾了解紫斑蝶的習性和特質,讓紫斑蝶永續飛舞於林內,也展現雲林良好的生態環境。並且為這次活動特別編製這首"斑特福來"專屬舞蹈,讓小朋友在音樂中簡單且清楚的了解林內鄉特有資源。

這次活動區域包含鄉公所主會場區的林內小農市集、精彩舞台表演;觸口區的賞蝶賞花、風車DIY;坪頂成功國小更準備了親子闖關等活動,民眾可以透過各區域的主要活動來集章,除了換取小麥環保杯,也能參與每日的摸彩,期盼透過紫斑蝶季的舉辦,能讓更多人能了解紫斑蝶的特性,也喚起民眾對生態保育的重視,讓紫斑蝶永續飛舞,3月23、24日以及3月30日、31日四天兩個周末,歡迎全國的鄉親前來林內鄉,體驗好山、好水、好空氣,賞紫斑蝶,並成為紫斑蝶保衛軍。

林內鄉長張維崢進一步指出,紫斑蝶每年清明前後北返,林內鄉是紫斑蝶過境必經之路,每年林內鄉都希望以不同視野來呈現對環境、生態的關注。由於今年屬暖冬,紫斑蝶有提早從茂林出谷的現象,因此林內鄉將活動提早一週舉行。臺灣這個寶島上,有優美的自然生態跟豐富的物種,都需要大家去愛護跟保育,紫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很高興今天能在這裡向大家分享這個結合生態概念,設計出的一系列有趣又有富有教育意涵的活動,希望大家都可以來林內,欣賞紫斑蝶過境的世界奇景,更可以體驗到林內鄉的好山好水。

讓民眾欣賞「蝶來幸福 閃耀林內」奇特美景,林內鄉公所今(20)日舉行宣傳活動,副縣長謝淑亞、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鄉長張維崢等眾人組成紫蝶保衛軍,邀請大家3月23、24日以及30日、31日4天兩個周末假期來雲林欣賞紫蝶飛舞之美,同時也要維護雲林美麗家園與生態。 ▲歡迎全國的鄉親前來林內鄉,欣賞紫蝶飛舞之美。(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