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帝爺佈施祈福遶境 號召企業組鐵馬隊隨行

▲關帝爺四月中旬遶境祈福,南天宮號召各界組鐵馬隊隨行,和關帝一起做公益。(圖/金武鳳攝,2019.3.20)
▲關帝爺四月中旬遶境祈福,南天宮號召各界組鐵馬隊隨行,和關帝一起做公益。(圖/金武鳳攝,2019.3.20)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區南天宮將於4月13日起,舉辦為期2天的「2019佈施祈福遶境」活動,關帝爺聖駕將遶行東區、南區、大里、太平等地,沿途定點佈施白米5萬斤。南天宮主委吳光雄,今天號召企業及社團組織鐵馬隊「義騎」,跟著關帝爺做公益,把愛與溫暖分送給弱勢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東區南天宮關帝廟香火鼎盛,過去也多次舉辦遶境祈福活動,此次首度結合白米佈施與遶境活動,總計將佈施五萬斤最優質的霧峰白米,嘉惠1萬戶弱勢家庭、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雙老家庭、邊緣戶等。

關帝爺佈施祈福遶境 號召企業組鐵馬隊隨行 ▲台中南天宮首度舉辦鐵馬隊遶境活動,要以特別方式跟著關帝爺一起做公益(圖/金武鳳攝,2019.3.20)

南天宮主委吳光雄表示,為表莊嚴慎重,這場佈施遶境祈福活動,特別以三獻禮儀式稟告關聖帝君,求得4月13日至14日舉行的良辰吉日;二天遶境的路線是「東區→南區→大里→太平」, 希望喚起更多人參與公益,知福惜福,體驗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遶境第一天於早上8點30分由南天宮出發,依循古禮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祝壽、回駕、安座等主要典禮。遶境祈福第二天,關帝爺神轎將停駐太平體育館進行白米佈施,為讓更多信眾親炙風采、頂禮膜拜,現場提供民眾鑽轎腳,並發放錢母祝福大家發大財。

此外,14日神轎停駐期間,預計有超過2千戶弱勢家庭到場請領白米,吳光雄號召熱心人士協力「義煮」隨意餐,提供信眾及弱勢民眾吃頓溫飽。

南天宮首度結合遶境祈福與佈施濟貧活動,吳光雄相當慎重,今天再度號召企業及社團揪團加入腳踏車隊行列,要以特別的車隊遶境方式,跟著關帝爺走遍大台中,親手把白米發送給真正需要幫助的朋友手上。詳情可上南天宮官方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