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 吳敦義:呼籲民進黨認清事實

▲吳敦義表示,這次立委補選一定要贏,2020年才有機會重返執政,國民黨總目標是撥亂反正。(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15)
▲吳敦義表示,這次立委補選一定要贏,2020年才有機會重返執政,國民黨總目標是撥亂反正。(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3.15)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常會今(20)日邀請台經院前院長林建甫專題講演「RCEP成形的影響與因應建議」以及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經濟組召集人林祖嘉專題講演「自由經濟示範區的重要性與可能影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呼籲民進黨認清事實,與國民黨共同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目的,除吸引國內外投資、創造就業並成為經濟成長的引擎外,更是為避免臺灣經濟在全球經濟整合趨勢中被邊緣化,同時為我國融入區域經濟整合創造優勢條件。

吳敦義表示,當前國際間區域經濟整合的腳步非常快速,除了以中國大陸為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正在積極談判中,今年很可能會有成果;也看到了美國雖然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剩下的11個國家仍推行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另外,中日韓的自由貿易區談判也在加快腳步。

他指出,五年前國民黨執政期間,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但被民進黨強力杯葛而無法通過。當前臺灣面臨的國際經貿環境更為險峻,目前黨籍立委在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領銜下,重新提出這項法案的修正版,相信如此才能有效因應這波區域經濟整合的浪朝,不致讓臺灣被邊緣化,我們希望全黨同志能全力支持;也希望執政黨能認清現實,與國民黨共同研究「自由經濟示範區」設立的可能性,不要成為臺灣試圖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絆腳石。

吳敦義強調,我們努力的目標就是「拼經濟、顧生活」,讓我們攜手同心,2020重新贏回執政權,才能撥亂反正,使臺灣經濟永續發展,讓全民共享富裕經濟的果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