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青創計畫徵件 釋出萬華青年公宅19戶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台北市都發局說,即日起,透過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徵件,釋出萬華區青年一區公宅共19戶,並推出安心樂租網,民眾可上網搜尋各局處推出平價住宅等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府都市發展局今天舉辦「萬華區青年一期公共住宅-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徵件記者會」。局長黃景茂表示,青年一期公宅的「青年創新回饋計畫」即日起開跑,共釋出19戶,希望透過年輕人活力、創新,在公宅舉辦相關活動,讓老中青住戶可一起參與。

都發局資料顯示,位在萬華區青年路186號、188號的青年一期公宅,總計273戶,包含套房170戶、一房型13戶、二房型60戶、三房型30戶,月租金從新台幣8100元至1萬9800元。

都發局表示,「青年創新回饋計畫」的青年一期公宅,以社區經營為主題,分成社區活動類、策畫經營類、人際網絡類,符合入住公宅資格的市民就可申請,提案經審查、評選後,可免抽籤入住。

都發局也宣布「安心樂租網」今天正式上線。

黃景茂說,安心樂租網整合各局處轄管各類型出租住宅資訊,像是都發局公宅、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捷運局的捷運聯開宅,社會局的老人住宅、婦女中途之家,財政局的都更住宅、眷舍,有租屋需求,且符合申請資格的市民可透過樂租網搜尋適合住宅。

都發局表示,「青年創新回饋計畫」是指提供一般戶10% 戶數,讓符合一般住戶申請條件青年,免抽籤,提出社會回饋提案方式,並透過徵選機制,獲得入住機會,希望藉由提案青年回饋社區過程,搭起公宅與社區間的互動橋樑。(編輯:李亨山)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