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帳冊記新北議員行賄 時代力量痛批:請公布財產申報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府長久會因收賄,讓都市發展被部分廠商圖利。(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20)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府長久會因收賄,讓都市發展被部分廠商圖利。(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3.20)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日前因涉嫌向建商收賄遭檢方收押,行賄內帳中更有多名未曝光藍綠議員。對此,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20)痛批新北府會長久因收賄而任由都市發展遭財團綁架,嚴重犧牲年輕人居住正義,呼籲議員主動公布財產申報,以更透明的議會來減少弊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嫌賄護航建商加速取得建照,再透過土方業者承攬建商的土方清運工程,從中收取2成利潤,2年來收賄近千萬元;檢調查扣一本行賄內帳,當中記載未曝光的議員收賄名單,且藍綠陣營皆有,檢方因此以有串證之虞聲押陳科名。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召開記者會,檢討新北市府長久會因收賄,讓都市發展被部分廠商圖利。發言人陳志明表示,市府過去8年來,曾有100多位官員因收賄遭調查,前副市長許志監因此遭重判十年定讞。他認為,行賄建商一邊炒高房價,一邊留置大量空屋,讓年輕人苦不堪言,請檢調務把密帳上的人名查清楚。

時代力量智庫研究員唐聖捷表示,時代力量將要求政府通盤檢討已發建照及都市計畫內容,除了檢視案件是否因為高層收賄而扭曲?是否為了與建商的利益交換,而犧牲讓全民住得起、住得安心的居住正義?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曾柏瑜表示,目前新北市議會已有提供大會直播與隨選隨播,議員的質詢率也略有改善;但她認為新北市議員們應主動公開財產申報紀錄,雖然目前監察院陽光法案只規定立委需公開財產申報,地方議員只需要申報,不需公開,「但為了不讓貪腐有機可趁,我們呼籲新北市的議員應主動公開財產申報,尤其是訴求改革的新科議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