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非洲豬瘟疫情擴大 20省市淪為疫區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0日電)非洲豬瘟疫情繼續蔓延,越南獸醫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0個省市淪為疫區,共逾3萬5000頭豬隻被迫撲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非洲豬瘟疫情在境內迅速蔓延,越南農業與農村發展部等日前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疫情蔓延原因及控制措施。雖然如此,防疫相關措施未見效果,越南近日再有3個省分淪為疫區。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北部萊州省(Lai Chau)農業與農村發展廳證實,在三堂縣(TamDuong)發現一個非洲豬瘟疫區,已撲殺了117頭染病豬隻,目前正在展開防疫相關工作。

此前,北部北寧省(Bac Ninh)與中部順化省(Thua Thien Hue)獸醫部門也先後證實在省內發現非洲豬瘟病例。

越南獸醫局指出,至今非洲豬瘟疫情已蔓延到17個北部省市與3個中部省市,共63個縣、295個村落先後發現病例,撲殺逾3萬5000頭染病豬隻。(編輯:陳惠珍)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