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防區自傷防治巡迴宣教 提升官兵心輔知能

▲ 政戰局長黃開森中將20日與澎湖防區官兵進行座談。(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政戰局長黃開森中將20日與澎湖防區官兵進行座談。(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澎湖20電)國防部今日前往澎湖防區辦理「國軍108年自傷防治巡迴宣教」,政戰局長黃開森中將期勉各級落實「知官識兵」工作,營造溫暖的部隊環境,讓官兵有「家」的感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108年自傷防治巡迴宣教上午在澎防部菜園營區登場,由指揮官呂少將主持,同時透過專家學者授課、政戰局說明常見態樣處置及綜合座談方式,培育初級防處人員種能,提升幹部輔導知能,返回部隊後,全面擴訓,教育官兵「人人都是自傷防治守門人」觀念,使心輔工作擴展至每個角落。

 巡迴宣教召集作戰區內部隊主官、管、士官督導長及心輔官、士與會,並邀請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進行專題講演,希望提升幹部敏感度,消除冷漠感,落實風險管理機制,及時掌控危安徵候,有效防範自傷事件肇生。

 綜合座談中,國防部政戰局長黃開森中將首先轉達嚴部長關心基層與指導重點,要求各級幹部落實知官識兵工作,從官兵家庭著手,了解官兵心緒狀況,營造溫暖部隊環境,使官兵有「家」的感覺,並發揮社團能量,凝聚單位向心。

 黃局長表示,因應社會改變,部隊組成分子也不同,輔導對象已不再是下對上,部隊長官、同儕及部屬都有可能是輔導對象;因此,各級幹部以身作則,各司其職,秉持同理心,對新進人員多費心,給予他們更多適應時間,落實官兵照顧服務工作。

 黃局長期勉政戰主管,勇於接受挑戰,多歷練各項職務,輔佐單位主官,扮演官兵師褓角色,積極與設籍澎湖的官兵家屬建立良好互動平臺,適時輔以家庭訪問,另針對外、離島輪休人員,可運用社群網路及懇親會方式,掌握營外生活情形,主動關懷,任何異常才能及時應處與掌握,維護部隊安全與戰力。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