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段拿清真寺血案拚選戰 紐西蘭外長前往釐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表示,外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將前往土耳其,「面對」土國總統艾爾段就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血案發表的言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督城2座清真寺15日主麻日禱告時,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50死,28歲澳洲籍凶嫌塔倫(Brenton Tarrant)疑為白人至上主義者,16日被控殺人。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31日將舉行地方選舉,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正設法為植根於伊斯蘭激進主義的正義發展黨(AK Party)爭取支持,故稱紐西蘭若未能讓凶手得到應有懲罰,土耳其能辦到。

艾爾段在造勢場合做出上述發言,更播放凶嫌透過臉書(Facebook)直播的殘殺影片。

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基督城告訴記者:「我們的副總理將面對土耳其的那些言論。他去到那裡是為了說出真相,面對面地說。」

皮特斯先前已譴責播放槍擊畫面的舉動,指出這可能危及海外紐西蘭人安全。

儘管皮特斯出面表態,塔倫的部分行凶宣言昨天再度出現在艾爾段造勢活動螢幕上,伴隨著塔倫進入其中一座清真寺,並在接近門口時大開殺戒的畫面。(譯者:王品軒/核稿:張佑之)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