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府籲按時接種疫苗 防百日咳疫情

▲嘉義縣政府籲請民眾,幼兒應按時接種疫苗。(圖/記者惲朋攝 , 2019.03.20)
▲嘉義縣政府籲請民眾,幼兒應按時接種疫苗。(圖/記者惲朋攝 , 2019.03.20)

記者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表示,百日咳是一種好發於兒童的傳染性疾病,主要由飛沫傳染的呼吸道疾病,如果在年紀較大的小孩或成人得到,預後恢復良好,但在未滿6個月的嬰兒,有很高的死亡率,籲請家中有滿2個月以上的幼兒,要依接種時間完成百日咳疫苗接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衛生局指出,未滿6個月的嬰兒在未具免疫力的群體,特別是營養狀況不良、併有許多腸道以及呼吸道感染時,容易導致幼兒死亡,所以一定要依接種時間完成百日咳疫苗接種。

衛生局說,百日咳預防接種的時程從出生滿2、4、6 個月以及1 年6個月,各接種一劑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DTaP-Hib-IPV),只要滿5歲到入小學前,需接種一劑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以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DTaP-IPV);接種相關百日咳相關疫苗後,免疫效力約有70~90%,3~5年後開始慢慢降低,並可以維持5~10 年,但完成接種後的12年就幾乎偵測不出抗體。

翁章梁縣長也強調,接種疫苗可以增加對抗病菌的抵抗力,為幼兒提供保護,年齡較小的小孩,盡量避免到過度擁擠、通風不良的場所,並改善居家的擁擠度,保持空氣的流通,如果家有幼小的父母,回家後請先更換衣服並用肥皂洗手後再抱小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