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GTC大會〉傳聞中的7nm GPU缺席!黃仁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的 GTC 大會上,安排了 Nvidia(NVDA-US) 創辦人、CEO 黃仁勳共 3 個小時的演說,但眾人最期待的 7nm GPU 並沒有亮相,導致不少玩家及媒體都對此有些失望,但黃仁勳卻顯得相當輕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仁勳表示,Nvidia 隨時開發出最節能的 GPU,而且所用的技術還經濟實惠,「台積電很樂意為我們出售 7nm,我不用特別明智都可以做出購買的決定。但是,這個決定不能讓 Nvidia 成為一家非常優秀的公司。」

今年 1 月,當對手 AMD 發表全球首款基於 7nm 工藝的遊戲顯卡 Radeon VII(Radeon 7) 時,黃仁勳也顯得無所謂,他認為,這個產品沒有光線追踪、沒有 AI,即使用了 7nm 和 HBM 技術,也只能勉強追上 RTX 2080。

對於 7 奈米缺席的疑問,黃仁勳強調,Nvidia 擁有最好的工程師,也選擇對圖靈 (Turing) 架構最有意義的技術,那就是 12nm。

分析師認為,Nvidia 目前處於領先地位,發展目標放在光線追蹤 (Raytracing) 與深度學習加速器,對他們來說,不需要預先宣布更快的晶片。

在這次演說的幾小時前,Google 宣布了新的遊戲串流媒體平台 Stadia,宣稱可以讓人們玩高階遊戲而無須花費數百美元購買遊戲機或電腦,所有這些遊戲的運作都將由 Google 雲端來處理,而 AMD 將為 Google 打造雲端遊戲晶片。

黃仁勳並未直接評價此一消息,但他表示 Nvidia 不會像其他一些公司一樣,在雲遊戲市場上把自己打造成遊戲界 Netflix 的路線,這並非公司的發展策略。

Nvidia 將相當多的心力,放在資料中心市場,黃仁勳表示,資料中心顯卡要一個全新的架構,公司正著力於提供更多的使用案例。在雲端,亞馬遜也加 Google 與百度,宣布了基於圖靈晶的計畫,預計阿里巴巴也會仿效。

黃仁勳表示,未來資料中心會隨著網路及計算,而發生結構性的變化,這也是公司購買 Mellanox 的原因,這個併購交易預計最快要到年底才會完成。

Nvidia 股價週二上漲 4%,收 175.71 美元,AMD 大漲 11.83%,收 26.0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