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表揚傑出績優人士 美商獲頒榮譽市民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傑出績優人士聯合頒獎,其中美商馬格維修斯1980年起即與捷安特、美利達等自行車業者合作,見證台中發展,獲市長盧秀燕頒贈榮譽市民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傑出績優人士聯合頒獎典禮」,表揚參加2017、2018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多面獎牌的發明人沈彤等14人,以及為台中市自行車產業供應鏈提供新創設計及應用測試,協助提升國際競爭力的旅台外國人馬格維修斯(Robert BenedictMargevicius),另外還有明道中學參加iGEM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共18名學生。

盧秀燕表示,一直以來市府都在市政會議表揚績優人士,但她認為「人才為本」,必須要特別舉辦頒獎典禮給台中的「城市英雄」,並強調不僅是在地人,只要對台中產業和城市有貢獻者,都能受到最高的榮耀及肯定。

美國斯貝特公司執行副總裁馬格維修斯,自1980年起即與台灣主要自行車零件裝配商(捷安特、美利達等)持續合作。盧秀燕說,馬格維修斯為台中的自行車產業帶來許多研發技術及能量,因此特別邀請擔任榮譽市民,讓世界看見台中的軟實力。

馬格維修斯表示,台中是個發展快速的城市,剛到台中時到處是農田,如今高樓林立,除了工作以外,也喜歡在地食物、歌劇院等景點,今天受獎對他而言是個重要時刻,計畫將搬來台中生活、學習中文,到台灣四處旅行。

此外,明道中學18名學生遠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參加iGEM國際基因工程生物競賽,以關懷非洲愛滋病問題為發想,希望經由改造蚊子的免疫反應,用於解決人類及畜牧業傳染病問題的「蚊子採血器」為專題,不但勇奪金牌,更入選「基因原件(Best New Basic Part)」佳作獎。(編輯:孫承武)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