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讓賢韓國瑜?朱立倫公布「我不求位置」逐字稿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媒體訪問,意外傳出他願意讓賢給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全力協助,不求位置」。朱立倫辦公室20日消毒,指出這項解讀有誤,並公布訪談逐字稿,釐清爭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辦公室表示,當時媒體提問,若未來黨中央強勢徵召南部韓流,或徵詢朱立倫擔任任何一名黨候選人的副手,朱立倫是否會考慮?朱立倫即明確表示「自己會全力以赴,成為最強的候選人,為國民黨勝選及台灣更好的未來全力以赴」。

朱立倫辦公室強調,朱立倫只有勝選考量,沒有位置考量,在訪談中更未曾提及擔任副手人選一事,外界勿以老套政治人物的邏輯來解讀朱立倫的大格局思考。相較於民進黨即將在四月中旬推出總統候選人,國民黨現在應該盡快確立初選機制辦法,不能再拖下去,好讓代表國民黨的候選人能有更充裕的時間爭取選民的支持。

★朱立倫辦公室公布訪談提問逐字稿:

記者:我問一個不太禮貌的問題,未來如果假設,黨中央用很強勢的方式,徵召了南部的韓流,那麼您這個16年來跟這4年來,這些年來的蛻變,黨中央也看在眼裡,如果黨中央也跟我一樣很沒禮貌的徵詢您說,您現在是最年輕的一位,未來您的機會比現在檯面上的都更多,如果黨中央徵詢您去擔任任何一人的副手,您會考慮嗎?

朱立倫:我應該這樣講,我全力以赴讓自己變成最強的,然後如果不是我,我全力的協助我們黨的候選人,不求任何的位子,也不會...也不會為個人考量,只求台灣更好,只求中華民國更好。

記者:不求任何的位子,但是也不排斥接受?

朱立倫:我沒有講,我只有說,我們不求任何的位子,不為個人考量,只求台灣更好,只求中華民國更好。

記者:保持彈性?保持所有的空間?

朱立倫:不是,應該說,目標不變,就是一切都不要為個人的權位,是為台灣更好,為中華民國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