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事隔3年後 日本再次下修景氣綜合判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政府在週三 (20 日),在與每月例行經濟報告有關的關係閣僚會議中,將日本景氣的綜合判斷,自 2016 年 3 月事隔 3 年後,再度進行下修。由上個月的「緩慢回復當中」,下修為「雖然在部分出口及生產呈現疲軟,緩慢回復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景氣動向指數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
日本景氣動向指數 圖片來源:日本內閣府
日本政府的這個動作也反映出由於中國經濟趨緩,出口成長放緩,企業在生產活動上出現疲態。日本政府意識到出口及生產的疲軟,對於未來展望的看法是「在當前,有部分仍然疲軟」。

在另一方面,占日本 GDP 七成的個人消費及設備投資則是穩健依舊,在此次每月例行經濟報告的基本判斷上,仍然維持先前「緩慢回復當中」的看法。

在出口方面的看法上,認為「目前有些疲軟」,維持先前的看法。因出口到中國的表現不佳,自 2019 年 1 月下修之後已經是連續 3 個月沒有出現變動。

在生產方面,因為出口表現變差,影響了製造設備及電子零件與裝置的生產,認為「雖然部分呈現疲軟,大致上持平」,連續 2 個月進行了下修。

而在日本國內的需求方面,在參考消費回復以及設備投資增加的情形,在看法上與先前維持相同。日本內閣府高層,對於日本當前進入二次戰後最長的景氣回復期,在是否會持續下去的看法上表示「認為沒有中斷」。

對於其他國家的景氣看法上認為,「在亞洲與歐洲當中雖有出現疲軟,整體上是緩慢的回復當中」。在亞洲國家的景氣判斷當中,只對印度進行下修;而對中國的看法則是連續 3 個月停留在「緩慢的減速當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