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若限制棕油進口 馬來西亞將強硬反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表示,一旦歐盟落實限制棕油及棕油產品進口的話,馬來西亞將會採取強硬的行動來反擊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哈地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馬來西亞政府已致函歐盟,一旦歐盟決定落實限制棕油及棕油產品進口的政策,屆時馬來西亞也毫不留情採取同等的策略來反擊歐盟對棕油產品的制裁。

不過,馬哈地並沒有明確說出報復的政策內容,僅表示會視歐盟的政策結果而定。

馬來西亞政府之前也表示,一旦歐盟執意落實授權法案以淘汰和禁止由棕油生產生物柴油的話,馬來西亞將考慮對歐盟出口的產品採取反擊手段。

法國國會在去年12月19日通過,從2020年起不再將棕油列為生物柴油原料後,馬哈地曾在今年1月致函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明馬來西亞的立場,即法國若不撤銷這項政策的話,馬來西亞將考慮限制法國貨品出口至大馬,同時中斷與歐盟的自由貿易談判。(編輯:陳惠珍)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