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綜藝類定義 NCC納入行腳美食藝文元素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0日電)NCC今天通過無線電視及衛星頻道節目播送本國自製節目管理辦法修正案,其中對綜藝類節目放寬定義,行腳、益智、美食、藝術等都可納入,查核時間也由每半年改為每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決議通過「無線電視事業播送本國自製節目管理辦法」及「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播送本國節目管理辦法」修正。

NCC表示,兩辦法施行後,NCC已完成106年及107年上半年無線及衛星電視頻道播送本國節目情形查核。無論是在本國自製節目或本國自製新播節目時數都有增加,顯見相關政策的推行應有助於擴大境內本國自製節目的需求及通路。

NCC官員說,衛星頻道節目管理辦法對於戲劇、電影、綜藝及兒童等類型節目有相關定義,辦法修正後,擴大對綜藝的定義範圍,不僅是傳統認知的音樂、歌舞,也納入益智、行腳、美食或其他具有文化、藝術及娛樂等元素,或以前述方式呈現的生活資訊節目,也規範在內。

官員指出,相關辦法規定要有一定比例的本國節目、一定比例的新播率,此修正可讓業者做整體考量,看這4類節目如何排播,也考慮戲劇節目製播需要一定時間規劃,查核從半年改為1年,也較具彈性。

NCC表示,兩辦法的修正除考量產業界實務需求、保留業者彈性排播空間等因素外,更期使相關標準更加明確,以避免執法上的模糊空間。NCC將於近日依行政程序法第154條第1項規定進行預告、徵詢相關意見。(編輯:楊凱翔)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