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旗下綠能去年淨值轉負數 股票恐下市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日電)大同集團旗下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董事會今天通過去年度財報,至去年底淨值轉為負數,恐面臨股票下市窘境。綠能表示,對不起股東及社會大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能處長暨發言人陳婷婷表示,太陽能產業劇烈波動,綠能雖加速轉型,仍不及產業快速變化,營運無法及時獲利,加上認列資產減損與損失等,致去年底淨值轉為負數。

對於股票恐將面臨下市窘境,陳婷婷表示,股票下市應由主管機關公告,綠能將儘快提交會計師查核報告,後續將依循主管機關指示及程序辦理。陳婷婷多次說,綠能辜負股東與各界期待,對不起股東及社會大眾。

陳婷婷指出,綠能去年第4季本業營業損失新台幣8.89億元,較第3季營業淨損12.4億元好轉,只是為能加速轉型,第4季毅然提列31.2億元減損,致單季每股虧損8.56元。

綠能至去年底歸屬母公司權益轉為負的37億元,每股淨值為負的5.53元。

陳婷婷表示,綠能將持續開源節流,營運規畫朝高階晶塊、輕量化模組與系統應用及儲能電池晶片研發等方向發展。(編輯:楊凱翔)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