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放鴿」激勵全球股債齊揚 經理人示警:留意追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將在 21 日凌晨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外界關注聯準會決策,根據美林全球基金經理人全球調查報告,57% 的經理人認為,聯準會對於升息態度將更趨審慎,不會因為加快升息步伐,導致 2020 年被迫降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也發現,今年以來股債同步走揚,讓經理人「居高思危」,其中股票部分,加碼股票的比例下滑 3 個百分點來到淨加碼 3%,債券也降低 1 個百分點至淨減碼 37%。

進一步觀察,經理人對於各區域股市方面,歐股因景氣動能疑慮大,經理人下降 13 個百分點到淨減碼 8%,美股部位小幅上升至中立;至於新興股市的淨加碼比重較上月上升 3 個百分點來到淨加碼 40%,為各區域股市中最受青睞者。

另外,英國雖然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降低,但在脫歐協議還不明朗的情況下,讓經理英股持續為減碼重心,淨減碼 28%。

儘管英國已經確定延後脫歐,目前差別在於延長 3 個月或超過 12 個月,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經理人認為,英國脫歐延長 3 個月可能性最高,雖然英國脫歐最終協議仍不明確,但預估無協議脫歐可能性不高,英鎊與英債空單出現回補。

在產業類別部分,以科技業與生技醫療較受經理人青睞,其中生技產業在醫療年會與併購等利多支撐;科技業則在財報與併購消息題材挹注下,深受經理人青睞產業。另外,公用事業、保險及工業為前三大減碼產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