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指片面變更保單收費方式將開罰 南山人壽發三大聲

▲ 南山人壽。(鉅亨網資料照)
▲ 南山人壽。(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0) 日表示,南山人壽 2017 年底片面變更保單收費方式波及 2 萬多件保單,更有保單停效,嚴重損及保戶權益,將對南山人壽開罰;對此,南山人壽晚間發布三大聲明喊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山人壽 2017 年底大砍 150 多名收費員,改由保戶自行繳納保費,但因為片面變更保單收費方式,有保戶未注意變更繳費方式,而沒有繳交保費,導致保單停效。據保險局統計,有超過 2 萬多件保單受影響,有 2 千多張保單被墊交保費、200 多張保單因為未繳保費而保單失效,影響甚鉅,因此金管會決議下個月對南山人壽開罰。

對此,南山人壽發布三大聲明如下:

1.南山人壽為維護保戶權益,雖然取消派員收費管道,但已規劃完善的相關配套措施,並由專人聯繫提醒保戶繳費。針對少數案件因繳費管道調整,未注意繳費事宜以致保單受影響者,本公司已全數聯繫完畢,並協助保戶完成繳費事宜,保戶之保單效力不受影響。

2.南山人壽重視客戶權益,原派員收費的保單,其保險契約效力並不會因本公司取消派員收費制度而受影響、未如期繳費而致保單失效或停效,南山人壽對客戶的理賠服務與給付均維持不變,不受影響。

3.針對少數需要到府收費的保戶,本公司尊重保戶意願,並協助保戶完成繳交保費,確保客戶權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