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奉獻杏壇 美國學校校長蘇珊娜獲居留證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台北馬禮遜美國學校校長蘇珊娜原想短暫留台體驗異鄉生活,卻意外愛上這塊土地,熱愛教育的她在台居留逾5年,今年申獲外僑永久居留證,移民署今天舉辦溫馨發證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身為老師的父親薰陶下,蘇珊娜(Susanna Myburgh)自小就對「教學」充滿熱情,就連玩遊戲時都要扮演弟弟或是布偶的老師為樂,她在民國102年辭去美國公立學校教職後,聽到曾訪台友人推薦,便因緣際會遠渡重洋來台工作。

甫抵台的蘇珊娜起初任教於私立語言補習班,由於她的優良教學表現,輾轉進入台北馬禮遜美國學校任職,並獲校方拔擢為校長。

喜歡旅行和體驗異國生活的蘇珊娜表示,原本只打算短暫停留台灣,體驗異鄉生活,卻沒想到就此愛上台灣。

蘇珊娜表示,自己熱愛教育工作,能在工作上發揮專長並從中獲得成就感是很重要的,這也是她始終保持熱誠的原因,她也將此理念套用在教學裡,透過致力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以及鼓勵學生透過實際操作的學習方式多方嘗試,從中自行發掘所長及愛好。

她強調,教育應因材施教,而非讓孩子們感覺盡最大努力,卻仍甚麼都做不對。

蘇珊娜今年申獲外僑永久居留證,內政部移民署今天特別舉辦一場溫馨的發證儀式,並邀請遠自美國來台探親的蘇珊娜雙親參與,對她致力於在地教學表達感謝及肯定。蘇珊娜表示,教育是因材施教,未來也將持續投入心力在台教育幼苗。

移民署說,來台居留超過5年的蘇珊娜,因切身體驗在地生活後,深刻感受到台灣人對外國朋友的親切,還有政府積極創造友善外國人的環境,在今年通過申請在台永久居留,未來將持續投入在台教育工作。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台北馬禮遜美國學校做為移民署策略聯盟學校的一員,這次特地藉蘇珊娜的父母自美來台探親之際,為她舉辦發證儀式,以表達政府對專業人才的尊重,和感謝蘇珊娜在台貢獻。(編輯:李錫璋)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