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再怒轟房屋稅微降竟騙是六都最低 市府:將再研議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痛批,六年平均房屋標準單價比桃園、台中還高,黃偉哲竟大肆宣傳,欺騙台南市民是六都最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痛批,六年平均房屋標準單價比桃園、台中還高,黃偉哲竟大肆宣傳,欺騙台南市民是六都最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自臉書)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再砲轟台南市長黃偉哲,選前承諾凍漲81%跳票,市府竟還大肆宣傳明(109)年7月起的房屋稅降稅,市庫會損失22億。國民黨團指出,六年平均房屋標準單價比桃園、台中還高,黃偉哲卻大肆宣傳,騙台南市民是六都最低。至截稿前,南市府財稅局表示明日研議後再決定是否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表示,前三年都比桃園、高雄、台中高幾十%,未來三年也比桃園、台中僅少2%,竟大肆宣傳向市民邀功;六年新屋標準單價高達74.5%,比桃園、台中高很多,怎會是六都最低?

自106年起算三年,台南市民被橫徵54億元,今(108)年舊屋房屋稅續漲81%,選前承諾凍漲81%及加倍奉還跳票,國民黨團強調,台南市民的心聲黃偉哲完全聽不到,近日還花錢買廣告,上任未滿三個月,就開始歌功頌德。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房屋稅的構成要件包括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和地段率,不動產評議委員會雖全面為黃偉哲護航,將明年起「新屋」房屋標準單價調為58%,表面上看似降稅,實則是在欺騙台南市民,因為之前的三年調幅高達91%,請問黃偉哲,+58%除以2,六年平均房屋標準單價仍高達74.5%,單價這麼高,新屋房屋稅會低嗎?

蔡育輝說,黃偉哲用一些數字唬弄,使市民誤以為真的調降房屋稅,事實是,黃偉哲選前承諾凍漲房屋稅81%跳票,從106年起至今年要繳的81%房屋稅,總計貢獻54億,市庫有何損失?

蔡育輝更痛批,黃偉哲承諾舊屋房屋稅的加倍奉還跳票,賴清德從106年起分三年暴漲房屋稅,更回溯15年;漲幅分別是54%、65%,今年續漲81%。如今黃偉哲降稅卻一毛錢都沒有加倍奉還,僅僅微降2%,就要台南市民當恩澤,若要加倍奉還,應從明年起退稅。

國民黨團怒斥,黃偉哲竟還大肆宣傳,欺騙市民是六都最低,這不是「黃偉哲房屋稅詐騙2.0版」,是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