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攜手寬量國際 赴港吸引海外資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將與寬量國際、群益證券在4月8至10日赴香港合辦海外投資說明會,提升來台投資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香港為亞洲金融中心,也為主要國際級機構投資人匯集之地,即便總部在歐美的基金公司,其亞洲地區的投資決策中心也以香港為主。這次特邀集國內大型及新銳企業董事長、總經理等高階主管同行,展現對這次引資活動的重視,增加國際投資人對上市公司的瞭解。

證交所指出,持續推動海外引資,促進國際資金流入,為股市引入活水。這次活動除安排海外機構投資人與上市櫃公司高層面對面互動,證交所也將與當地投資機構分享台灣資本市場發展現況。

證交所表示,將針對投資人最為關注的公司治理發展,說明近期推動的多項市場改革,藉此傳達台灣市場與國際接軌的開放政策。也藉這次交流平台,邀請機構投資人及專家向與會上市櫃公司介紹ESG(環境、社會責任、治理)及投資人關係重要性。

證交所說,台灣企業具有高殖利率、高股息及旺盛成長動能等投資價值優勢,資本市場監理制度完善且透明度高,希望透過此行,展現參與企業價值,並提高海外能見度,進而吸引國際投資人青睞,盼突破以往引資的規模。

證交所表示,今年第1季已分赴香港及東京進行海外引資,接下來除持續於香港、新加坡,及東京等亞洲金融中心推廣,也將前進新南向至具潛力馬來西亞、泰國等地,讓台灣優秀企業被世界看見,也吸引更多海外投資人加入台股,幫助台灣資本市場邁向國際舞台。(編輯:蘇志宗)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