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院議長 強人長女成哈薩克第2號人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阿斯塔納20日綜合外電報導)哈薩克上議院今天選出前總統納札爾巴耶夫長女達芮加為新議長,使她成為總統大位的潛在競爭者。她父親納札爾巴耶夫昨天突然辭去總統一職,震驚全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薩克國際通訊社(Kazinform)報導,上議院議員投票選出55歲的達芮加(Dariga Nazarbayev)擔任上議院新議長。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統治哈薩克將近30年,昨天宣布辭職。

納札爾巴耶夫育有3女,達芮加是最年長、政治地位最顯赫者,長期以來被視為納札爾巴耶夫的潛在接班人。

前上議院議長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今天宣誓就職,成為哈薩克代理總統。

根據哈薩克憲法,上議院議長的政治權力僅次於總統。

托卡葉夫代理總統任期至2020年4月,倘若提早舉行大選,任期可能更短。

達芮加2015年至2016年曾任副總理,對哈薩克媒體擁有重大影響力。

納札爾巴耶夫過去曾拒絕由3名女兒之一接班的構想。(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