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攏盟邦反制伊朗 蓬佩奧訪中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科威特市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趁訪問中東的機會,設法鞏固對抗伊朗的聯合陣線,包括在以色列大選之前與以國總理尼坦雅胡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蓬佩奧(Mike Pompeo)此次中東之行始於科威特,他在科國會見了元首薩巴赫(Emir Sheikh Sabahal-Ahmad Al-Sabah),隨後將繼續訪問以色列與黎巴嫩。

蓬佩奧在搭乘的飛機上告訴記者,他將與中東地區領導人討論「戰略對話」,以及對抗伊朗所構成威脅的必要性。

他也將促使中東戰略聯盟(Middle EastStrategic Alliance)發揮更大作用。中東戰略聯盟是由美國支持成立,有如阿拉伯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目的在團結美國的阿拉伯盟邦對抗伊朗。

結束科威特的行程,蓬佩奧將飛抵往以色列。時值以色列選戰進入倒數最後幾週的關鍵期,現任總理尼坦雅胡與中間派對手勢均力敵而陷入苦戰。

雖然美國堅稱不介入以色列政局,蓬佩奧的到訪仍被視為支持尼坦雅胡的表示。以色列的大選將在4月9日投票,尼坦雅胡因面臨貪汙、詐欺與背信指控,政權保衛戰十分艱難。

蓬佩奧說:「我將訪問以色列,因為我們的關係重要。隨著時間演變,兩國領導人各有更迭,但無論領導人是誰,這個關係都非常重要。」(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