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要求脫歐延至6月底 歐盟警告帶來嚴重風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今天在歐盟峰會登場前的一份內部簡報中警告,倘若英國脫歐時間延至6月30日,將帶來「嚴重的法律和政治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英國要求把脫歐時間延後至6月30日一事,歐盟執委會敦促各國領導人選擇短期延後至5月23日,或比較長期延後到「至少2019年年底」。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告訴國會,英國已要求歐盟領導人,把英國脫歐日期延後至6月30日。

梅伊表示,她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Tusk),「通知他英國爭取將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的期限延至6月30日」。

她說,「我不想延太久」,並警告一旦延後更久,英國將必須參與5月底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

歐洲議會(EP)將於5月23日至26日舉行選舉,歐盟執委會表示,如果英國脫歐時間延太長,就必須參與這場選舉。

她表示:「這個想法是,英國人民3年前已投票決定脫歐,我認為要求他們選出新一批歐洲議會議員,令人難以接受。」

她說:「身為首相,我沒準備好把脫歐時間延至6月30日後。」

梅伊在這封唐寧街發給圖斯克的信中表示,打算把與歐盟協商過的脫歐協議帶回國會。英國國會議員先前以壓倒性多數2度拒絕這項協議。

她寫道:「如果這項動議通過,我有信心國會將建設性地通過這項協議。但這顯然無法在3月29日前完成。」

「因此,我寫信通知歐洲理事會,英國爭取將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的期限延至2019年6月30日。」(譯者:葉俐緯/核稿:張佑之)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