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維持利率水準不變 預期今年不會升息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一如預期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決策官員並放棄今年將再升息的規劃,預測明年才會升息,此舉顯示聯準會預期美國經濟將走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聯準會的看法出現重大轉變,如今預期到2021年只會升息一次,而且不再預期有需要採行限制性貨幣政策以防範通貨膨脹。

聯準會官員去年9月還預期2019年會升息3次,如今則不再計畫於今年提高借貸成本。不過,聯準會所作預測確認下一次就利率採取行動時,仍可望是提高基準利率,只是要等到2020年才會採取這項升息行動。

聯準會今天一致表決通過,維持基準利率在2.25%到2.5%的水準不變,這反映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成長趨緩。(譯者:林治平)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