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中小股活蹦跳 拉抬驚驚漲格局

▲ 櫃買指數漲0.5%左右,漲幅高於加權指數,顯示盤面上人氣不減。(鉅亨網資料照)
▲ 櫃買指數漲0.5%左右,漲幅高於加權指數,顯示盤面上人氣不減。(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儘管美股轉跌,但台股加權指數在成功衝破年線反壓區後,維持驚驚漲格局,今 (21) 日以小漲 12.37 點開出,穩在盤上,盤中最高來到 10581 點,權值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等穩居盤上穩住多頭軍心,而中小型股快速輪動,推升櫃買指數漲 0.5% 左右,漲幅高於加權指數,也顯示盤面上人氣不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還是可見部分 5G 概念股維持輪動,光環、華星光漲逾 3%,穩懋、宏捷科等穩居盤上。

整流二極體和功率元件相關業者多數同步走揚,台半漲逾 4%,統懋漲近 3%,杰力、強茂、敦南和尼克森均有 1% 以上漲勢。

而二線光學鏡頭廠維持一定的熱度,亞光續漲逾半根停板,先進光、今國光、聯一光和玉晶光穩在盤上。

反觀盤面上最弱勢的是太陽能族群,綠能跌停,達能逼近跌停,太極、國碩和益通跌逾 3%,茂迪、聯合再生跌 2% 上下。

權值股方面,以具備高殖利率題材的南亞科為盤面最強,漲幅在 3% 上下,亞泥、台達電、聯電和遠東新漲 1% 左右,聯發科、鴻海、群創、可成、台化、南亞、正新、中壽、永豐金等均穩在盤上。

不過,和泰車、台灣高鐵漲多拉回,部分大型金融股也遭壓在盤下,如國泰金、富邦金、第一金、玉山金、彰銀和上海商銀。

元大投顧指出,在季底作帳預期下,大盤呈現緩步推升走勢,惟去年第 4 季財報陸續公告,應注意產業基本面和業績表現,同時留意之前大漲的標的恐有結帳壓力。

統一投顧表示,美國 FOMC 會議擔憂景氣放緩,聯準會今凌晨宣布今年將不升息、並將在 9 月底停止縮表,比市場預期還鴿派,加上美中貿易戰磋商陷入瓶頸,川普不打算取消對中國關稅,市場疑慮再起,留意指數漲多拉回風險大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