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駐中大使暗示 持續抵制一帶一路峰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駐中國大使唐勇勝暗示,印方將再次抵制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以抗議中國無視印度對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的主權聲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家印度媒體報導,唐勇勝(Vikram Misri)昨天接受環球時報採訪,就印度是否出席中國主辦的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時指出,在追求連結時,首先須要尊重各國主權、平等和領土完整。

唐勇勝雖未點名一帶一路倡議,但指無視一個國家對主權和領土完整深切關注的倡議,任何國家都無法參與。

中國為宣傳強化區域基礎建設與連結的一帶一路,準備在4月主辦第2屆國際合作峰會。

印度已多次向中國抗議一帶一路倡議的旗艦計畫「中巴經濟走廊」,通過印度與巴基斯坦存有主權爭議、巴國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但中方不予理會。印方為此拒絕參與倡議,2017年也未出席北京主導的首屆國際合作高峰會。

唐勇勝表示,印度對加強全球連結有強烈抱負,也是印度經濟與外交不可或缺的部分,印度正與區域、其他地區各國及國際機構合作,展開系列連結。

外界批評一帶一路缺乏透明,參與國背負龐大外債遭北京控制。唐勇勝強調,推動區域連結的倡議必須奠基於各界認可的國際規範、良好治理及法治,注重社會穩定、環境保護、促進技能與技術轉移,同時遵循開放、透明和財務可持續等原則。

唐勇勝也提出印度對中國貿易逆差已達580億美元,對逐漸擴大的情況感到擔憂。(編輯:廖漢原)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