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榜第二名 李兆基考慮退休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繼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後,本地富豪榜排名第2的李兆基也準備退休,其企業王國將由兩名兒子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91歲、人稱「四叔」的李兆基,是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主席。恆地昨天公布,李兆基年事已高,正考慮退任,但最終安排將於5月28日的股東週年大會上公布。

李兆基的企業王國將由長子李家傑及次子李家誠接手。

根據資料,李兆基於1928年在廣東順德大良出生,20歲時來港發展。1963年,李兆基與兩名合夥人創立新鴻基企業,新鴻基的「基」正代表李兆基。

1973年,李兆基自立門戶,創立恒基地產並於1981在港上市,旗下持有恒基兆業發展、中華煤氣、香港小輪及美麗華酒店等,總市值達港幣2367億元。

香港富豪大都靠房地產業起家,過去很長時間,長江實業的李嘉誠、新世界的鄭裕彤、新鴻基地產的郭氏家族及恒地的李兆基,被稱為香港房地產業「四大天王」。

除了李嘉誠和李兆基外,鄭裕彤已於2016年去世。

在香港富豪榜上,李兆基一直排名第2,排名第1的李嘉誠已於去年中退休。(編輯:翟思嘉)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